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举办第143期研究生风云论坛
作者:林慧敏               发布时间:2019/05/13 10:05:55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气象楼423报告厅迎来了大气院第143期研究生风云论,陶丽老师作为主评委嘉宾出席了活动,多名研究生作为报告人参加了本期论坛报告。

本期风云论坛,单幸、杜雅菡和薛维韬分别就他们的研究和成果,向同学们进行了展示。单幸指出,ENSO和高原感热分别通过影响Walker环流与西风和Hadley环流使得西太副高异常,从而对低纬暖湿水汽的输送产生影响,带来华南盛夏降水的异常。其中,高原感热的作用更为重要,前冬ENSO预测降水,后期春季(5月)高原感热可用来订正和解释华南盛夏降水;薛维韬的研究指出了华北平原温度日较差趋势与中国平均趋势的差异,同时阐述了温度日较差在多云和晴空情况下趋势的系统性差异,并分析了云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以及气溶胶的直接和间接效应对这种差异做造成的影响。条理清晰、内容详实的报告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许,也引起了与会同学的积极讨论。陶丽老师认为,研究中的基础性问题定义要科学且准确,在现有的研究基础上可以进行更有深度的探讨。

论坛的最后,主持人表示,风云论坛是我院研究生充分展示自我和成果交流分享的平台,报告人可以获得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拓展思路,改进研究。以后会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并扩大影响力,邀请更多的同学和老师参加。


QQ图片20190511101230_副本.jpg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