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家校联手齐心为学生教育保驾护航大气科学学院召开新生入校家长见面会
作者:大气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2/09/09 15:48:44       浏览量:

  为增进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顺利适应大学生活,确保2012级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全面的发展和成长,大气科学学院充分利用家长送新生报到的契机,于9月8日下午在气象楼报告厅举行了大气科学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
  大气科学学院副院长李栋梁,大气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及全体新生辅导员出席了本次见面会。李副院长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向全体与会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会上,李副院长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学院在行业内的重要地位、学院的系部设置、软硬件设施及雄厚的师资力量向家长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就学院各专业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本科生培养思路及今后的深造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李副院长指出,本科生的教育是“教会学生如何学习知识的教育”,希望在学生的管理和教育上家校能够同心同德,共同将学生培养成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善于自我管理、能够自我完善的高素质人才。此外,李副院长还结合本科生培养中“重基础、强实践”的教育理念,鼓励家长相信孩子、积极帮助孩子培养独立自主的品质,放手让孩子去成长。最后李副院长还指出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希望家长能协助孩子做好生涯规划,降低今后选择的盲目性。
  随后,殷跃峰副书记就学生教育与管理中的实际情况与具体问题一一与家长进行了分析和探讨,主要包括:顺利适应环境、树立学习目标、协调人际关系、培养理财习惯、恰当使用电脑网络、培养安全意识及关注心理健康等。殷副书记希望新生家长主动关注孩子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积极与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保持联系;家长与老师携手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保驾护航。
  最后,新生辅导员高慧颖、任三好和周歆依次与家长见面。高慧颖老师就近期新生教育中的校外住宿、摸底考试、用电安全、财物安全等几个具体问题进行了补充,同时鼓励家长对孩子多关注、多倾听、多交流。
  会后,一些新生家长还就自身存在的疑惑或关注的问题向在场的老师进行了咨询。整个新生家长见面会气氛融洽。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不仅为新生家长提供了今后家庭教育中需要关注的重点,也为家校携手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为大气科学学院今后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