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科学学院开展法治观影活动
作者:张丽明               发布时间:2019/05/13 09:37:58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我院于5月10日晚6:30在气象楼423报告厅开展主题为远离“校园贷”的法治观影活动,我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现阶段电子支付迅速崛起,网络上各种借贷平台争相出现。虽然大部分大学生均已满18周岁,但是其心理上还不成熟,因此常常迷失在不良校园贷的漩涡中。针对此类现象我院展开本次观影活动,旨在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以及正确的消费思想,珍惜青春,远离不良校园贷。

本次活动于6:30在报告厅准时展开,首先由心理部副部长沈子雄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简单介绍活动影片主题,以及观看此类影片的原因,并且向同学们说明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发言完毕后开始播放影片,影片讲述了不良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其如何制造陷阱使大学生一步步陷入。此影片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不良校园贷,对不良校园贷陷阱提高警惕。

本次活动采用新媒体方式拓展我院学生接触法律的途径,加强其对法治知识的了解以及理解。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院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更多的学习与了解到法治知识以及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在知法守法方面更进一步,维护校园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