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 正文
大气院党员走进江北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持续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
作者:文/丁柳丹 图/李言蹊               发布时间:2019/04/22 09:14:15       浏览量:

4月20日上午,我校大气科学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赴学院区域化党建单位盘城街道江北社区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讲座。讲座由盘城街道江北社区党支总书记助理吴飞同志主持,江北社区近三十名老党员同志和群众参加了本次讲座。

大气科学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言蹊同志就江苏省常有的强对流天气进行了科普介绍,从强对流天气的灾害影响引入,介绍了强对流天气的基本定义、气象研究方法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通俗易懂的讲述吸引了老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丁柳丹同志从强降水天气的概念引入,着重介绍了江淮梅雨天气,从定义、分类、影响和日常防范等多角度进行了讲述。讲座尾声,江北社区吴飞同志强调了保护环境和气象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也感谢大气院两位党员从灾害防范的角度为老党员们提供了很多实用建议。

本次科普讲座向社区老党员和群众普及了江苏省内常见的灾害性天气,提供了日常中的一些防护措施和注意事项,推动了社区和学院党组织的互联互动,持续推进了区域化党建共建工作。


讲座现场.jpg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