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国家奖学金 → 正文
2012-2013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薛允恒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25 11:37:02       浏览量:

薛允恒_副本.jpg

 

 

个人简介:

薛允恒,女,汉族,共青团员,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2011级长望班学生,现任长望班班长。2012年12月荣获国家奖学,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级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第六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第二届气象探测技能竞赛二等奖,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好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还曾被评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座右铭:

青春青年青石铺路,未来未成未敢止步。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英国文学家培根曾说过:抉择,决定命运。2011年的那个夏天,我选择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选择了最优秀的大气科学专业,从此奏响了我的大学书生意气的韶华乐章。不悔,这是一年来,我不变的坚守。是的,如果说,高考的失利使我流于平凡,我却定要在这平凡中奏出最美的荡气回肠!

青春青年青石铺路

在张狂不羁的18岁,却遭遇高考的失利当头一击,幸好青春仍在,傲性不改,我冲破各方阻力,咬牙挺入了大学,那段日子的悲伤却在我心底划下了一道不深不浅难以修复的殇。

进入大学,一个人,不断告诉自己:做一个女子,执着坚强。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就必须义无反顾。初入大学,面对所有的陌生,我终是青涩地不敢成长,闷头学习,我想那是我唯一的道路。

原以为青春不过是一个人的独行,直到遇见她们——我珍视的女孩儿们。她们毫无预兆地闯进了我的小天地,把我拉入了群体的生活圈。那时我们一行五人,从宿舍到自习室到食堂,虽是三点一线,但一路放歌一路笑语,互相打气,彼此支持,最美不过如是。在那寒风瑟瑟的日日夜夜里,我的心却始终煨得暖暖的,如同洒满朝阳初上的清辉。那时的点点滴滴,如今仍是历历在目,百转千回。

不过是一场简单的相遇,却感动于每个人都付出了真情。感谢我的女孩儿们,在我最艰难的时候,引我重回青春之路,这一次再不是一个人。在她们的帮助下,我很快融入了大家的生活,不再继续沉寂于苦难,而是选择自由自在地飞,因为我终于懂得梦想可以静候轮回,就让我重新开始,一切还是未知。自是年少,不负韶华。

自此,在学习上,我又找回了鲜活的状态,积极思考,与同学们一起交流探讨。还组队参加了学校举办的数学建模比赛,彼时,我们三个人都刚刚接触数学建模,全凭一腔热情,一起协作,找资料写论文,一场混战下来却也可喜地收获了校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终不负辛劳。

在这一学年里,我还先后考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英语六级,这也是对我日夜努力的最好证明。在业余生活中,我还参加了学校校大学生科协,成为了外联部的一名干事,写策划跑赞助,碰壁然后转身,跌倒然后爬起,那段时间,我更多地接触了社会,得到了丰富的历练,虽然过程曲曲折折,但这些都成为了我最宝贵的人生财富。在思想认识上,经过高考这场大起大落,我终是更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愿一直向前,永不回头;我愿一直向前,永不后悔;我愿一直向前,永不服输!于此同时,我在各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汇报思想情况,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未来未成未敢止步

在大一一年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中,我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财富,更是得到了世间最珍贵的情谊,何其有幸!如今回首,成长的大一,让我蓦然感动。大一虽已成为纸上旧日年华,那些优异的成绩也只是今后不懈努力的推动力,但那期间结下的友情却值得刻骨铭心。

如今,过了一个暑假重回校园,一花一草皆是熟悉的笑颜,原来,南信大早已成为我心中的另一个家。初入大二,却经历了短暂的迷茫,像失去方向的鸟儿,忧虑焦急止步不前,直到有一天晚上开门面对一室的漆黑,才发现周围的人还在自习室,为未来而忙碌着为理想而奋斗着。

恍然间,我却突然明白一直一直我还只是在路上,未该止步未敢止步!于是,我静下心来认真给自己制定了一份比较详细的规划,继续朝着自己的前方迈步。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位,学好专业课打牢基础,只有这样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追逐更高更远。此外,在大一由于我自己的任性错过了很多机会,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经历了一年的历练,如今我要把握好每一个机会,积极参与到各项竞赛中,这是老师们对我的期许更是我对自己的决心。前不久我还加入了院红会,借助自己在大一时受到的南京市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成为了急救队的一名成员,以便更好地帮助他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每逢周末,泡在图书馆,静坐一隅,看书写论文,岁月静好,最是温馨。

步入大二的我,终是褪去了青涩变得更加理智成熟。如今,面对新开的专业基础课,虽然难度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我的兴趣也随之日益高涨。每天都迫切地投入更多的精力,进一步深入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内容、研究方向,以期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在更浩渺的天空下自由飞翔。而在思想方面,我也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请组织定期批评指正。

回忆过去,展望未来,不过一首歌的时间,确然,一首我写的歌。过去已经过去,现在还是现在,未来未来未来……纵然未来长路曼曼,吾亦将上下求索;纵然未来未必平顺,我亦会披荆斩棘;未来,我只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师长点评:

年轻的脸庞上,洋溢着自信阳光的笑容;青春的身体里,澎湃着奋发前行的能量。正如她自己所言,“未来未成未敢止步”,她一直奋斗在学生群体的最前沿,如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帜,彰显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

——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  周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