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 正文
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汪澜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26 15:37:08       浏览量:

汪澜_meitu_7.jpg


【个人简介】

汪澜,女,汉族,1992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专业2011级学生。在校期间曾获校二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甲组女子重剑团体二等奖、校“三好学生”、先进个人,现任大艺团团长。

 

                                                                             成长,先加速

学习,先加速——做好读七年大学的准备

2011年,汪澜以回福建省气象局为目标,带着读七年大学的觉悟展开了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求学旅程。她将四年的时间缩短到一年来用,大一上学期通过CET四级考试、大一下学期通过了CET六级的考试和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大二上学期通过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紧凑的节奏曾让她感到窒息,但是没有使她停止。她明白想要成长,必经疼痛。她坚持完成了她制定的计划,也很快从稚气未脱的高中生质变为自我负责的大学生。这些并不能使她满足,她明白想真正成为一名科研人员,专业素养必不可少。这意味着她必须掌握专业课程。因此,她努力学习专业课程,在2011~2012学年,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在2012~2013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她的努力也受到了认可。大一大二两个学年,她都被评为校“三好学生”。现在,她一直奔走在准备考研的路上,想过困难,却从未想过放弃。

工作,先加速——学生工作使更早适应社会

忙碌的学习并不影响汪澜投入学生工作。以锻炼自己为目的,她加入了校学生会体育部和校大艺团声乐部。大一一年,她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奔波,在球场上复习过C语言,在练声房里学习过高数。她也会因为力不从心而在工作中犯错。那时,她有失落,但“从更多失败中吸取更多的教训,这是我比别人更辛苦的回报”她这样告诉自己。那年体育文化节期间,她被评为“最佳裁判员”。进入大二,她通过竞选成为了校大艺团声乐部部长和校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更高的位置,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也意味着面对更多的社会人际问题。有时,她甚至怀疑自己——这样的生活是否是一种揠苗助长。但是,全国击剑锦标赛成为了她成长的契机,让她明白——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现在我可以不会,我只需要去学会。2012~2013学年,她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大三,她得到老师的认可,成为校大艺团团长。她帮助老师组织大艺团参与了“爱在南信大”的爱尔兰学校交流演出和青奥文化节的开幕式演出。在青奥文化节中,由于艺术团的突出表现,我们学校被青奥会组委会授予“突出贡献奖“。然而,主席的位置并不是只给她带来荣誉感。所谓高处不胜寒,更多部门,更多任务,更多责任,不仅如此,还需要更谦逊的做人态度。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她从团长工作中习得的道理。现在,艺术团正在火热为江苏省艺术展演而准备,她对未来充满信心。

特长,先加速——“展现”让自己更快发现自己

出于对唱歌的热爱,三年间汪澜参加了唱歌比赛、2013年五四表彰大会、2012年和2013年的校毕业生晚会、校迎新晚会以及各院的晚会的演出。在校园歌手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和“我们的歌”音乐超级联赛中获得“最具潜力奖”。舞台挖掘出了她热爱展现自己的一面。

处于对体育运动的热爱,汪澜参加了2012年体育文化节啦啦操的比赛,获得啦啦操一级标准,同时成为了校击剑队的一员。一开始,这项运动,让她发现自己并不坚强。这种软弱,让她的击剑成绩不理想。那个时候,教练教会了她很多。她教她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而运用自己乐于防守的特点,以守为攻,也未必不是一种好方式;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才能更有效地发挥自己的实力。一语惊醒梦中人,她突然明白优劣都是相对的,运用得当,缺点也是优点。直面自己的缺点让她变得更加自信。2012年11月,她参加全国第十八届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与队友们一起获得甲组女子重剑团体赛第二名。

思想,先加速——大学期间,请党组织接纳我

由于思想积极进步,汪澜成为了班上第二批高级党校毕业生中一员。大二上学期,她得到的党组织的认可,成为建党对象。经过党组织一年的考察和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体系概论的学习,她于2013.12.12成为了预备党员。

宿舍生活方面,汪澜积极融入宿舍生活中,在集体生活中,学会为他人着想、与室友相互促进。她的宿舍在2011~2012学年被评为校级文明宿舍,在2012~2013学年被评为五星级校级文明宿舍。

实践,先加速——先体验一回“气象人”

2012年的暑假,汪澜与同乡们组成社会实践团队至厦门市气象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她在团体中积极发挥自己的作用,分发调查问卷,认真统计数据,专心听取前辈对气象行业的讲解,主动向普通群众普及气象知识,与伙伴们合作,共同完成了一份优秀的实践报告。团队被评为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体二等奖而她也被评为了“先进个人”。

 


教师点评:

声乐、体育,多才多艺是她的特点;大艺团、体育部,全面发展便是对她最好的描述。敢挑战、爱探索,是她的态度。无论何种忙碌,都没有停滞她的脚步,她一直都在追梦的路上。

                                                                                                                                  大气科学学院辅导员  汪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