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学科竞赛 → 正文
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国家一等奖(团队)
               发布时间:2020/03/18 14:48:11       浏览量:


该团队由来自大气科学学院陈喆菡、哈力普江·喀斯木、胡淑贞、潘春晓、杨昕韡五位同学组成,团队指导老师为姚素香教授。该团队在2019年第一届全国大气科学类专业天气分析预报技能大赛中荣获团队国家一等奖,并在个人奖项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团队成员均具有牢固扎实的专业基础,并且在天气分析和预报方面表现出出色的能力,实践经历较为丰富。

竞赛前半个月,团队成员坚持每日进行天气图绘制的练习,经常前往学校气象台练习历史个例预报和实时天气预报,并积极向老师请教,成员间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交流讨论。扎实的基本功、老师的用心指导以及赛前的认真训练,使成员们能够得心应手地完成比赛项目。在表演项目“天气讲解”中,潘春晓同学代表团队上台汇报,获得老师和学生们的纷纷好评。为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表演”,准备过程中成员们都对自己的预报思路进行讲解,通过讨论总结主要思路,精心制作出条理清晰的PPT进行汇报,从中展现出优秀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合作能力。

对于团队成员们来说,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同其他学校的同学一同比拼和学习,是非常幸运的事情。未来的日子里,他们还将以梦为马,努力前行,为“气象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