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学科竞赛 → 正文
全国数模竞赛一等奖—马亮
作者:张皓               发布时间:2015/03/31 09:59:42       浏览量:

照片_meitu_9.jpg


马亮,男,汉族,出生于1993年3月,中共党员,2011级大气科学专业三班学生。

他大学前三学年的平均成绩为90.12,获得本校推免生资格,师从我校吴立广教授从事台风方面的进一步学习和研究。从大一开始,他就积极参加社团、学科竞赛、并成功申报了校科创基金。

马亮同学首先是一名积极地实践者: 2012年他曾带领小分队赴黑龙江省气象台进行社会实践,在安徽省泾县“王直”助教中心开展支教活动,并因此获得了暑期社会实践团体特等奖和先进个人的荣誉。2013年他参访了南京五星电器、欣悦华维会智等知名企业并在校内长期兼职。

作为建模达人,马亮同学五次参加了数学建模比赛: 2013年,参加数学中国网络挑战赛全国比赛、校数学建模比赛、高教社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4年,参加美国国际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比赛成绩更是十分耀眼:荣获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获全国一等奖,2014年美国国际大学生交叉学科数学建模竞赛获二等奖,2014年‘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二等奖。建模过程对于他来说是用己所学解决问题的乐趣。

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背包客,利用闲暇时间,他目睹了祖国大地的神奇,领略了天南海北的美景,融入六朝古都的血脉,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