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先进集体 → 正文
2019年校级先进班集体--2017气科5班
               发布时间:2020/03/16 13:42:50       浏览量:


大气科学学院17级5班由46位同学组成,在大一大二学年中,班级氛围良好,同学相处融洽、勤学善思,不断探索进取、自强不息,取得了如下的优异成绩:


1. 学业学风

17级5班学风优良,大一、二学年班级综测排名均位列年级第一,专业成绩位列年级第三,获得奖学金累计49项。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通过率均位列年级前茅。两学年内班级同学斩获75项学科竞赛类奖项,包括拟推荐2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大学生数学竞赛二、三等奖等省级奖项30余项,校级43项。在科创方面,5班共有9项大创项目成功立项,占大气院项目总数的31%,班级同学参与度达50%;其中在大气院7项国家级立项中,有3项为5班同学作为第一负责人立项,占比43%。目前有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5班在院级学业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以及头雁领航帮扶计划活动中均表现突出,并获得优秀进步班级等荣誉称号。


2. 思想建设

5班46名同学均为共青团员,其中20名入党积极分子,5名预备党员,占17级党员及预备党员人数的50%。5班同学积极参与各项院校级党团活动,获得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班级同学志愿总时长854.5小时,有11位同学获得志愿者证书。在2018、2019年度大学生“三下乡”志愿活动以及“优秀学子母校行”社会实践中5班积极参与并获得各类奖项。每一学年5班都会定期举行团日活动,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通过参观纪念景点、节日活动、知识竞赛等形式,结合所学专业,对同学进行思想上的教育。班级积极利用QQ公众号对举行的活动进行宣传,曾获大气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与推文报道。


3. 班级文化

5班班风良好,在学院内表现积极,各项文体赛事中均有5班同学的身影。积极参加校级运动会、院级心理团辅、朗诵比赛等多项活动。同时于3.23气象日组织开展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参观活动,2019.5与2013届大气科学学院校友举行校友交流会。通过深入了解祖国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鼓舞同学们积极规划人生,投身于伟大的事业。班级QQ公众号运营情况良好,记录班级同学生日祝福、5班活动、心灵鸡汤等,与其他班级进行线上交流互动,截至目前已有7554访问人次,关注人数91,共计311条推文。同时,5班同学养成了从大一学年就开始记录班级日志的良好习惯,记录班级成长与个人发展的点滴。


4. 个人发展

计划考研人数占班级总人数的89%,3人计划出国留学。两年内5班同学共获得个人奖项335项,平均每人7.2项。全班共有33人有过学生组织工作经历,占班级总人数的72%,共担任职称76项,人均1.6项。大二学年17人留任学生组织,大三学年5班同学总计担任3项院级学生会主席团职称、8项部长职称。前后有3位同学担任了2017级年级长职务。还有许多其他同学分别在社联、微信大助理团等学生组织工作。